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马克思主义经典青年读书会举办2020年首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0-04-02


3月2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马克主义经典青年读书会举办了2020年首次集中学习交流暨2019年度“学习标兵”表彰活动。青年读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27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以“出列逆行、战‘疫’有我”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思政大课,孙光明、王宣、张扬、张小伟等4名会员代表,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的所学所知,以及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思所悟,交流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政治本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疫情防控中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精神的学习弘扬等内容。活动中,副会长任冉宣读了《关于调整马克思主义经典青年读书会组成及会员的通知》,副会长周红波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年读书会2019年度“学习标兵”的通报》,对安四海、何承泽、韩梭梭、侯超亮、王书林、孙贝贝、尚梦阳、张杰等8名同志进行了表彰,会长李泽华向获奖同志颁发了青年读书会2019年度“学习标兵”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去年,全体会员理论知识更加扎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解决工作难题更加自觉,青年读书会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今年,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积极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和“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会员勇立潮头、走在前列,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结合、丰富载体,继续扎实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要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准确把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