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日期:2020-02-25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市应急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体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强大的工作合力,他们坚守岗位、一线作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确保政令畅通和信息及时准确报送;他们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按照《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虎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火速下发了《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制订了焦作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方案。同时,转发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情况及时向市应急管理局报告。

  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取消休假,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关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防控工作职责。1月27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我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同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工作人员防疫防控专题会,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听从命令指挥,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任务。

  市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派出17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水电气热等重点行业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督导检查内容。1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通过并启动了《焦作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虎带队先后对市方便面厂、焦作煤业(集团)开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市华德瑞化工有限公司、河南佰利联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应急和防疫物资进行摸查调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同时指导企业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稳定一线生产员工的情绪和信心。张建虎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主动靠前服务,协助相关生产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疗应急物资保驾护航。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保生带领督查组到博爱县孝敬镇政府值班室、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博源饮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情况;该局副局长张巧云带队对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郑州恒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焦作康业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企业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存储以及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寿山带队,对温县黄河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应急值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波涌带队到河南豫元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鸿瑞有限公司和修武县相关企业进行检查督查,要求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从“衣食住行”方面,对辖区内的应急物资储备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做好应对疫情突变的准备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宣传训练科、救援中心联合对中站区开元化工、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伍内部疫情防控、人员在位、战备执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该局危化科执法检查人员对博爱新开源有限公司和新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节日期间安全检查,针对新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执法文书,依法进行处理。该科执法检查人员还到温县亚明化工有限公司、焦作中维特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连日来,该局生产技术中心、行政服务事项科、人事科等执法检查人员先后对示范区未来食品有限公司、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市隆胜达加油站和中石油太行路加油加气站、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河南联盟卫材有限公司、7447车辆工厂及其外租生产篷布厂家等企业的应急救援器材配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为保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物资供应,该局基础科对相关企业提前介入,对市亿中弘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武陟县春源彩钢瓦厂生产情况进行前期摸排调查和检查指导。

  2月5日,气温骤降。市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焦作救灾物资储备库向中站区紧急调运20顶帐篷、60件棉大衣;向山阳区发放帐篷30顶、棉衣100件、棉被100条;向示范区紧急调运帐篷30顶、棉衣100件、棉被100件。各区应急管理局火速将上述几批物资分发到各个基层疫情防控站点,为基层干部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焦作分公司经理朱肖还派出2辆物流专用车,圆满完成了中站区的救灾物资运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