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0-02-17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9月29日上午,焦作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忠以“牢记宗旨意识 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

图片1.jpg

刘文忠指出,要围绕一个“守”字,牢记宗旨意识,找准统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执着的信仰追求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无畏的担当精神践行初心,在推进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更好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广大人民做好统计工作,在服务人民中发展壮大统计事业。

刘文忠强调,要紧盯一个“担”字,坚守统计初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统计获得感。一要坚定担当之决心。对于新事物新做法,只要符合上级要求、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就要坚决改、大胆试;二要涵养担当之精神。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三要锤炼担当之能力。锻造专业精进的“金刚钻”,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

刘文忠要求,要突出一个“抓”字,践行时代使命,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统计事业新发展。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性的关键落脚点。一是要全面加强统计系统党的建设;二是要大力推进统计改革重点任务;三是要持续抓好形式主义问题整改;四是要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推动主题教育与统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也更加坚定了为中国梦、统计梦努力奋斗的目标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