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焦作河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日期:2020-02-17


9月29日,焦作河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杲主持集中学习并亲自领学。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杲原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侯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相关文章。

李杲强调: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灵魂、是根基,是统领、是核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是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部门)都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作为引领焦作治黄事业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习贯彻总书记要求上来,自觉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部署的行动中去,经常对表对标,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三是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把政治建设贯穿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在抓基层打基础中提升素养能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激励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党纪,坚决按党的纪律、原则、规矩办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干部清廉、政治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