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市体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0-02-17


9月29日晚,根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萍为系统全体党员上了以《守初心 担使命 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为题的专题党课。

肖萍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体会和体育部门实际,重点从认识初心使命,回顾党的整个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体育人的初心使命,激励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焦作体育事业昂首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肖萍指出,党对体育事业的坚强领导是最重要的政治保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模式的鲜明特征。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是新时代全面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客观要求,也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体育工作领导的迫切需要。必须认真回应人民群众对体育工作的诉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体育工作的满意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立足大局谋党建、结合业务干党建、抓好队伍兴党建,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萍强调,对于体育人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不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建设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我们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为指针,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准则,更加注重解决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主动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真正把体育事业办成人民满意的事业。

肖萍要求,在竞技体育方面,要选拔、输送更多的“陈中式”体育人才,在国内外赛场争金夺银,为焦作争光添彩;在群众体育方面,围绕“三边”工程,解决群众健身难问题,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体育产业方面,围绕中心干工作,立足全局抓产业,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挖掘和充分激发体育消费潜力,全面提升体育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为“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党员表示,此次党课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既有广泛性又有针对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党课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专注主责主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齐心协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石显忠同志、成员杨文娟同志莅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