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0-02-17


正当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传承政治薪火,践行新型政党制度,2019年9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畅谈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号召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描绘焦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中共焦作市委书记、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涛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中共焦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建修,中共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出席会议。民革焦作市委主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志杰,民盟焦作市委主委、焦作市政协副主席霍晓丽,民建焦作市委主委、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买万国,九三学社焦作市委主委、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动天,农工党焦作市委主委、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孔祥群,民进焦作市委主委、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无党派人士、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杨世民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共焦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鹏,中共焦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玉柱,中共焦作市纪委、焦作市监察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张艳玲,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纪念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王小平代表中共焦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一直以来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感谢。他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近年来,围绕这一初心,中共焦作市委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起步之年,全市各民主党派要以纪念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多党合作制度实践,教育引导各自成员积极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焦作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画出团结奋斗的同心圆。

王小平要求,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谋发展之道、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同时大力宣传推介我市的人文底蕴、产业基础、发展优势,促进更多资金、项目和人才在我市落地生根。要加强同各界人士、社会各阶层和社会团体的联系沟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民生事业,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着力营造团结和谐氛围。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参政队伍。

王小平强调,中共焦作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为各民主党派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条件。各级统战部门要积极推动加强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更好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

刘涛强调,要抓好王小平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焦作市委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自觉做到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定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目标任务,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优势,在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在推动焦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要勇担社会责任,聚焦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等市委中心工作,在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中,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