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焦作河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0-02-17


9月25日上午,焦作河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焦作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杲作动员讲话,河南河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靳学红,成员杨芳、司晓云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信心所在、党心所系、民心所向、决心所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治河为民,弘扬担当精神、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实施,坚持真抓实改、解决问题,坚持开门教育、职工参与,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衔接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提高站位,聚焦主线,以上率下做引领,坚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抓实抓细聚合力,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突出特色提效果,坚持强化指导、督促协调,从严从实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于9月底前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靳学红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作为最突出的主线,特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以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第三督导组将按照省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进一步接受深刻的历史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建设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

焦作河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