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市公路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20-02-1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和局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月25日,市公路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局党委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观看纪录片《初心永恒》,共同缅怀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中,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公路局党委班子第一次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正式拉开序幕。

7R8A8649.jpg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薛东来首先就开展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把握难得的机会,深度参与,真学真悟,深入扎实,取得实效。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主线。三要注重联系实际。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破解难题的实招,转化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7R8A8625.jpg

接着,薛局长带领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薛局长表示:重温入党誓词,意义不在于读几句誓词,而在于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都是要用这种方式牢记誓词,并以具体行动、一以贯之的去恪守承诺。随后,班子成员共同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此片以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系统反映了河南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7R8A8617.jpg

观影结束后,班子成员自由发言,交流了观影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从纪录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成干事创业的行动,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公路建设事业中。

最后,薛局长强调:要珍惜这次机会、抽出宝贵时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为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