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0-02-17


9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市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召开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局机关全体在职人员、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及所属支部,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立广副局长主持。

参会人员听取了我市公交驾驶员郭爱萍同志、孟州市交通运输局创建“四好农村路”、市局规划科技科副科长王国涛同志等先进事迹。之后,集中观看了《初心从未改变》微视频和《栗爱民违规违纪警示教育片》。

图片1.jpg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树人同志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就如何抓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全系统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要通过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活动、学习弘扬模范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等方式来抓好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要通过聚焦规划引领等6个方面抓好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通过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对表对标、坚持多渠道多维度检视问题、坚持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来抓好检视问题,对表对标查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三是扛牢扛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绩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要坚持真抓实做,提上工作标杆;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申组长阐明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责任务,从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抓实一项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这六个方面,为做好主题教育做细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