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市发改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日期:2020-02-17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和委党组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安排,9月16日至17日,市发改委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高质量学习研讨带动全委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局。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观看视频讲座、班子轮流领学、晚上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发言的方式进行。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征程》《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视频讲座,轮流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学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王国生、市委书记王小平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性修养等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用心用情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加强了党性锤炼,提升了政治觉悟。

研讨交流中,委党组书记、主任唐毅指出,党中央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当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特点要求提出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领会、自觉践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深化学习,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落实中心工作、抓好发展改革、推动焦作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党组成员王运洪谈到,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一次思想充电的总动员、一次精神补钙的大课堂、一次工作加油的大行动,为深入推进我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明确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树立了导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对标对表,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再细化,对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再提升,以工作成果和实绩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

其他参加学习讨论的县级领导、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政治上受到了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了深刻洗礼。一定要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以实干彰显初心,用奋进践行使命。(市发改委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