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焦作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日期:2020-02-17


9月18日下午,焦作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作动员部署,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焦作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利学主持会议。焦作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19181835.jpg

首先,会议观看了视频《初心,从未改变》,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四位优秀干警代表结合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活动,带领大家共同追忆了李庆军同志公正无私、默默奉献,特别是面对严重疾病,依然恪尽职守,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人民群众化解纠纷和矛盾的感人事迹。

最后,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指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第二,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以更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第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焦作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顺同志在指导讲话中首先高度肯定了我院的动员部署工作,他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就我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六点指导意见: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二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三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四要紧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五要牢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利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