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市发展改革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20-02-17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贴实际,深入抓好我委主题教育活动推进,9月1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委领导班子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副科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1.jpg

会议在典型发言与警示教育、理论提问与动员部署中拉开序幕。会上,散装办党支部书记常红虎、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广卫、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静梅、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长张景红、行政服务二科科长丛金梅5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会议集中观看了焦作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栗爱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被私欲扭曲的“多面人”》。委党组书记、主任唐毅作了重要动员讲话,并就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现场提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戚太明结合工作职责,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2.jpg

会议强调,要把准主题主线,深刻领会内涵,确保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意义十分重大。全委要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取得新进展;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在为民服务上取得新进展;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在担当历史使命上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要把牢重点措施,充分体现特色,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全委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绩实效。学习教育要开展平时自学、集中研讨、以会代训、讲学讲课、基层宣讲“五种形式学”,围绕主题主线、全市中心工作、选树典型、工作重点“四个方向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群众路线、落实上级要求、上好基层党课“四个坚持”,聚焦重点关键事项和亟待突破解决的难题,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做到务实有效管用。检视问题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做到全面精准具体。整改落实要从严抓好专项整治、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真改细改实改。

图片3.jpg

会议要求,要把严质量标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效”“有果”。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委将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下,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开展“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活动,选树一批“三敢两当”典型,并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突出以上率下,以领导示范引领主题教育,落实领导责任,系统整体推进,加强督促指导。突出真抓实做,以优良作风保障主题教育,立足高标准,坚持严要求,细化实举措。突出标本兼治,以制度建设深化主题教育,与长效机制“同步建”,与基层基础“同步抓”,与正确用人导向“同步树”。突出统筹兼顾,以结合转化做实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图片4.jpg

会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幕幕生死相依的军民深情,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来一次大洗礼、观念上来一次大转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干劲,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应有贡献。(市发改委 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