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市统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抗击疫情下基层党员视频会

日期:2020-03-1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市统计局动员20名党员干部职工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7名党员积极响应,报名参与20天的社区(小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疫情防疫工作期间,一支部7名党员关键时刻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履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积极疫情防控工作,用担当和使命践行入党誓言,筑牢小区防控堡垒。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统计人的风采,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和赞誉。

3月11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谈感想、展风采、鼓干劲”抗击疫情下基层党员企业微信视频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庞保卫主持。7名党员分别畅谈疫情发生后开展工作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庞保卫: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毫不犹豫的冲上去,这是一名机关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最好体现,从机关到社区,直面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必须快速转换角色,心态摆正,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20天时间虽短暂,付出了努力,也收获了赞誉和好评,这次经历会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自己不断樊登人生到了上新的高峰。

董正阳:中国共产党在新冠疫情面前,思想统一,制度优越,组织有序,执行迅速。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在一线。中国人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满家国情怀,胸怀天下,敢于牺牲小我。

张春华:公开透明的疫情信息,征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市直干部到基层一线工作,就象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亮明党员身份,为基层党员和群众做好表率。在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拉近了距离。机关人员在对政策规定的把握比较到位,在人员管理上就能做到有理有据,避免了多起矛盾纠纷的发生。

辛献芬:忠诚担当事上见,事非经过不知难!对于统计人来讲,经历了很多次调查,防疫排查这是最难忘的一次入户调查。结合人事工作,发一个倡议,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市各项中心工作,不怕苦,不惧难,不仅开阔眼界,更增强各种解决问题的能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人生无悔,让人生更加出彩。

刘民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我市部署早,行动快,措施硬,效果好,作为一位统计人,我们常说的就是高效,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式的高效率。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吴炜: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历时19天,在这段漫长且艰难的时间里,疫情从当初的来势汹涌,转变到胶着对垒,再到当前的积极向好,我作为亲历者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保证。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是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的最大底气。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科学防控的根本保证。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是实现精准施策的关键所在。

周成:我是一名党员,党叫干啥我干啥,这次疫情我去了。

支部书记庞保卫对7名党员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发挥“战疫”精神,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