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抗疫一线显担当 ——记市工商联组宣部部长高峰

日期:2020-02-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今年2月初,市委组织部下发紧急通知,号召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选派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发出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争先冲向战“疫”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坚固堡垒。

  市工商联组宣部部长高峰就是其中的一员,平凡而朴实,无畏而勇敢,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2月4日,主动向领导请缨的他接到通知后,告别了依依不舍的家人,来到了抗疫一线——解放区焦西街道祥和社区汽配东院疫情防控卡点,和其他值守人员一起,严密防控、服务群众。

  祥和社区汽配东院是一个有着600余人的开放式家属院,这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隐患和挑战。

  “要尽早封闭家属院。”高峰发现问题后,果断地对身边的战友提出自己的想法。后经高峰等人提议、协调,祥和社区很快为汽配东院安装了防护门,此举受到了汽配东院居民的一致好评。

  随后,他与社区人员一道,轮班值守、并肩作战。入户摸底排查、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页、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楼院区域消毒……到处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高峰主动提出和另外一名党员组建疫情排查突击队,同时不忘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群防群控,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屏障。

  连日来,高峰等人在汽配东院共入户走访排查221户,共排查出小区外地返焦人员26人,均已按有关规定上报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为社区有效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和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之余,高峰还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汽配东院疫情防控微信群,动员更多的居民加入群防群控,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和舆情引导作出了贡献。同时,他还充分发挥微信方便快捷的特点,及时在群里发布蔬菜、食品等商品代销代购信息,有效满足了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

  自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后,高峰深感基层防疫物资匮乏。作为市工商联选派的党员干部,高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动员会员企业为焦西街道捐赠防疫物资。在他的努力协调下,一些会员企业为防疫一线送来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目前,高峰还在想方设法联系更多会员企业,为社区一线筹集更多的防疫物资而不停地努力着……

  此外,他还积极主动缴纳特殊党费,并自愿承担起组织收缴党员特殊党费的义务。他通过微信群,与16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共计1700元,此举受到了焦西街道党工委的高度评价。

  对于他的这些行为,他的同事一点都不感到意外,他们说:“高峰就是这样一个舍己为人的人。”

  据悉,2012年国庆节期间,高峰陪家人到济源市小沟背景区游玩时,为勇救失足滚落深沟的游客,不幸身受重伤。事后,高峰的救人之举被市工商联领导得知,经单位申请,最后被济源市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并为他颁发了见义勇为证。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因为有无数个像高峰一样的党员干部,勇往直前,无惧风险,春天才会更早地来到我们身边。

  加油吧!勇敢的战士们,祝你们早日凯旋,共赏祖国美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