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2015年市委政法委预算公开

日期:2020-02-17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政法委机关内设11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责是①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②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面的安排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③掌握全市社会稳定、社会治安情况,组织指导协调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④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⑤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讨论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⑥组织协调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⑦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⑧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系统干警违法违纪案件。⑨指导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和综治办的工作。⑩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政法委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在职职工3人,离退休人员6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①坚持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打赢打好防范和抵御“颜色革命”、反恐怖斗争、反邪教斗争三场硬仗。②积极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把握源头预防主动权,把握前端治理主动,把握末端处置主动权。③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持续组织打击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持续推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④切实维护网络社会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基础管理,加强网上网下综合打击防控,加强网上舆情引导监控。⑤有效提升执法司法效能。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扎实推进执法司法监督。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453.95万元,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45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45万元,含人员经费269.01万元,公用经费13.44万元;项目支出171.50万元。

附件:市委政法委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点击下载:2015年政法委预算统计表(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