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2016年市委办公室预算公开

日期:2020-02-17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市委办公室内设14个职能科(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委办公室一个机构、两个牌子,内设综合科、协调科。主要职责是:

1、主管市委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并对下级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市委向省委的报告、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印发工作;负责市委和办公室机关文书处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2、负责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省委和市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传达、催办和情况反馈工作。

3、围绕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反馈信息;指导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办公自动化的有关工作。

4、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日常工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5、负责对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政策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负责收集、整理、储存、选编有关重要参考价值的政策信息、重要资料和调研报告;负责全市农村城市化及小城镇建设的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验收评定工作。

6、负责省委、省政府和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核心机密文、信件、资料等的传递、押运工作。

7、负责省委、省委办公厅文件的翻印、分发工作。

8、负责中央、省委有关领导同志、省委有关部门和兄弟市地党委领导同志来焦的接待服务工作。

9、负责市委及办公室机关的值班工作。

10、负责办公室的行政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委和办公室机关的保密工作。

11、负责办公室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务、群团、人事和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部分原市级领导干部及办公室机关分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12、组织开展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各方面提出的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处理有关方面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向领导小组提出建议;收集汇总改革问题的信息资料;联系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就改革重要问题研究和咨询;负责领导小组的值班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负责处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13、负责管理市委保密办(保密局)与市委机要局;领导市档案局、市委党史研究室。

14、承办市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办公室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96人,其中:实有行政编制86人;在职职工86人,离退休人员49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文稿起草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和研究,吃透上级精神,摸准焦作实情,领会领导意图,突出主题,把握重点,认真做好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

2、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党建和民生等方面带有政策性、战略性的全局问题,深层次、宽领域、多角度开展调研,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有价值的参考。

3、服务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一是认真完成文件起草工作,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组织和服务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及时起草会议纪要并主动督促落实。三是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进一步加强与省委改革办的汇报衔接,做好信息上报、文件运转、档案管理等工作,加快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四是围绕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4、做好信息采报工作。一是加大信息报送采用量。二是办好《工作信息》和《今日信息摘报》。三是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每月到基层督促指导一次,每月召开一次业务通报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业务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党委系统工作会议。四是加强信息调研力度。

5、加强督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党委督查机构,明确督查职能,强化督查工作落实力度。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定期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向市委报告。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督查调研活动,上报《督查工作专报》。提高专项查办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每一件领导批示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每一条网民留言获得圆满答复。

6、做好会务服务及活动组织协调服务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精简、节约、务实、高效原则,细化量化会议活动工作标准,做好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全省电视电话会等重大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以及市委主要领导赴省、赴京开会及参加活动的会前报到和联络工作。安排好上级领导以及外地市领导来焦考察调研活动。对重大接待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环境卫生、安全保卫、信访稳定、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电力供应、通讯保障、新闻采访、食宿安排等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好每个环节的衔接,进一步完善协作联动工作机制。     7、做好公文处理工作。严把发文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程序关、文字关和格式关,在公文拟制、办理、运转等各个环节中,做到环环相扣,最大限度缩短公文处理时间,力争公文当日签、当日印、当日发。完善应急办文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坚持急件急办、特件特办,对重要件随到随办,确保不积压、不拖延、不误时、不误事。

8、建设党政专用通信电话红网二级网市级网络、宽带红网二级网市级网络、高清会议电话系统市级部分、二级网传输系统市级部分、二级网信道加密系统市级部分,二级网主机房、远端介入机房、视频会议室、办公室以及配套设备设施、网络舆情监控办公室等。

9、做好市委办公室党风廉政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意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切实抓好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和听取廉政情况汇报;同时,注重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加强日常性廉政法规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等,增强拒腐防变的自律能力。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社会与群众的监督、节假日期间的监督和重大事项的监督,确保市委办公室无违纪行为发生。

10、做好市委办公室内部档案管理。

11、做好市委办公室日常工作。一是做好市委值班工作。二是抓好机要保密工作。三是做好省级文明单位迎检工作。四是做好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工作。五是做好人事、工资等相关工作。六是做好机要文件管理和印章使用管理工作。七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老干部服务工作。

12、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13、做好市委领导交办有关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699.34万元,全部为当年财力拨款。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699.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0. 52万元,含人员经费733.19万元,公用经费147.33万元;项目支出818.82万元,为部门专款。

                       


                        市委办公室

                            2016年2月5日


附:1.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点击下载: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xls)

2.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点击下载: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xls)

3.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表(点击下载:市委办公室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