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托稳职工心,市直机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日期:2021-07-27


7月26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举行2021年市直机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旨在降低家庭教育开支、解决上班族父母的“刚需”,让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金丽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康晓东出席仪式。



金丽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暑期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她提出,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要进一步开拓办班思路,创新服务载体,有效整合资源,共同为职工当好主人翁、创造更加美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康晓东指出,开展暑期爱心托管服务是做实做细市直机关工会组织职工维权服务的形式创新,直面假期孩子看护难题,及时补上“空窗期”。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坚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以购买服务方式进行,确保暑期托管“托”得住“管”得好。



本期托管班上课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23日,托管服务时间不低于20个工作日,以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小学1-6年级子女为对象,班级规模为30人左右,功能定位以看护为主,在设置作业辅导的同时,开设经典国学、字体临摹、绘本阅读、安全自护、红色电影教育等课程,在托管中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