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初心在防汛一线闪亮,使命在防汛一线践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防汛在行动!

日期:2021-07-23



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下沉到本单位平安建设分包点(解放区焦南街道)和驻村帮扶点(修武县云台山镇兵盘村)防汛工作一线开展调度指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宜向东带队到焦南街道开展防汛安全帮扶工作,向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隐患,与街道和社区基层工作者一同到火车站社区、站前路游园、铁路电缆厂家属院等地查看树木倾倒、房屋漏水、河道拥堵等情况,并帮助街道协调解决相关难题,第一时间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关心关爱送到基层一线。



17至18日,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持24小时驻村值班值守,协助兵盘村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




19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和兵盘村两委干部到兵盘村区域察看汛情和产业园区受损情况,并及时对路面落石进行清理。



20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和兵盘村两委干部到脱贫户家中开展走访,排查房屋安全隐患,了解汛期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1日夜至22日上午持续暴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在搬迁小区青云社区24小时坚守岗位,并与云台山镇和七贤镇保持密切联系,时刻沟通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随时做好应对准备,始终保持与兵盘村群众电话联系,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