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焦作力量!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在焦作举行

日期:2020-12-07


12月3日上午,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在我市举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带队观摩。市领导王小平、牛书军、路红卫、牛炎平分别出席工作汇报会和现场观摩。

近年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践行“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暗访督查、机关党建巡回督查、中心工作跟踪督查”三项督查,在市直机关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扎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严走实,提升了机关党建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和人民群众对机关作风的满意度。

市委书记王小平在致辞中对此次会议在我市召开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观摩为我们学习提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焦作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经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推动焦作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焦作力量。

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专题片《风正力聚好扬帆》和版面展览,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人民检察院和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焦豫汝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对焦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聚焦作风督查常态长效,把督查重点从纪律作风延展到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充分体现出服务中心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彰显出党建引领的作用、成效和形象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焦豫汝强调,强烈的问题意识是高质量机关党建的前提,要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党建工作点好面弱、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深和党建考核不精准等突出问题,在补短强弱中实现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守正创新是高质量机关党建的关键,要深化规律性认识,加快转思维转方式,突出载体手段创新,注重抓融合,提高针对性,推进信息化,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是高质量机关党建的路径,要在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中着重把握党建工作项目化、工作链条体系化、制度供给精准化;能力建设是高质量机关党建的支撑,要把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统领的能力,提升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在新时代机关党建这一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各省辖市市直机关工委及济源示范区区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参加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