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2020年“入党前先做志愿者”服务项目活动完美收官啦~

日期:2020-10-27


“入党前先做志愿者”服务项目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为党员发展对象量身打造的“必修课”,在发展新党员时,将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入党考核的硬指标之一。


  


今年8月17日至2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16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集中脱产学习,培训为期5天。为做好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志愿者服务项目活动,我们精心设计了三种志愿服务套餐:一是龙源湖青年志愿亭服务套餐(龙源湖青年志愿亭值班+图书馆志愿服务+科技馆志愿服务)、二是火车站青年志愿亭服务套餐(火车站青年志愿亭值班+追梦公益志愿服务+敬老志愿服务)、三是东方红青年志愿亭服务套餐(东方红青年志愿亭值班+社区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先行一步,将参加集中脱产学习培训16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分为9组,采取套餐转换的形式,分4期开展,每期志愿服务活动时间2周。8月14日党员发展对象正式上岗,志愿亭4人/组、图书馆5人/组、科技馆10人/组、追梦公益讲座40人/组、敬老院20人/组、社区60人/次。周一至周五,党员发展对象利用下班后时间参与志愿亭值班;周末,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参与科技馆志愿服务、图书馆志愿服务、追梦公益志愿服务讲座、敬老志愿服务和社区志愿服务。


  


我们为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发放“志愿服务卡”,在8月14日至10月10日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每位党员发展对象参与志愿服务后由团市委予以登记盖章,参与志愿服务记录满6次视为合格。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对合格者颁发《志愿者服务鉴定证书》,并以此作为衡量其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重要内容之一。

“入党前先做志愿者”服务项目开辟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新途径,同时也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转变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的一个有效载体。该活动于2015年启动,截止2020年,市直机关共有17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2万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