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到省直工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日期:2020-09-28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王国生对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标准,围绕四个重点狠抓工作创新和落实,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围绕提质增效,狠抓机制创新

工委立足焦作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在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基础上,系统谋划了机关党建“五抓三创三提升”工作机制,即通过抓理论武装、抓书记责任、抓队伍建设、抓制度落实、抓正风肃纪,开展“示范性党支部”“党建先锋系统”“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提升组织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度、提升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群众满意度。通过创新实施“五抓三创三提升”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围绕“四城联创”,狠抓工作督导

8月以来,围绕我市“四城联创”中心工作,工委每周坚持派出8个督导组,对222家市直单位帮扶老旧楼院创建、临街单位门前“三包三化”、党员志愿者“清洁城市行动”等服务全市“四城联创”中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对各单位帮扶资金到位情况、帮扶举措落实情况和党员志愿服务情况进行“日统计”、“周汇总”,通过严厉和密集督导,倒逼市直单位全面提升服务“四城联创”中心工作水平,市直各单位帮扶老旧楼院资金到位率由7月底的32.3%迅速提升至96.8%,各单位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四城联创”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贴心服务和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不断提升“四城联创”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截至8月底,工委已累计向市委报送督导工作报告8期,受到市委书记王小平、副书记刘涛等市领导充分肯定和专门批示4次。



围绕“社区报到”,狠抓结对共建

7月30日至8月2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党务干部、区直工委有关负责人和社区有关书记,组成专题调研组,分别到孟州市和部分市直单位、街道办等,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全市“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直各单位通过“双报到”工作,积极发挥单位资源和优势,采取多种举措与分包社区结对共建,帮助社区完善议事会,健全党组织,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市直各单位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900余次,参与人数5000余人,4000余名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征集意见建议825个,为帮扶楼院和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20个。工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修改完善了《焦作市直机关“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实施方案》。



围绕“学促”活动,狠抓素质提升

围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集中学习活动,促进市直机关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市发展经验过程中的成果转化,工委先后组织开展了“豫学习豫出彩”“学习强国”焦作市万名学员百场答题挑战赛(市直机关专场)、“出彩新人说”宣传教育活动、“学先进经验,促高质量发展”——焦作出彩故事讲述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传播焦作好声音、正能量,培育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和勇气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出重彩、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