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强化督导检查 助力“四城联创” — —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对市(区)直单位帮扶老旧楼院创建 进行督导检查

日期:2020-08-10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小平7月29日暗访督导“四城联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四城联创”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市直单位帮扶老旧楼院创建工作。根据市委要求,7月30日至3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八个督导组,并邀请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全程参与,对全市226家市直单位帮扶的老旧楼院进行督导检查。

“这个小区的帮扶单位每周是否来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如何?”“帮扶资金目前到位多少?”“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是怎样的?”31日上午,记者跟随第七督导组,来到山阳区中星街道陶源社区,对该社区下辖的供销社家属院、汇源小区、瑞丰苑小区、新丰小区进行察看,在开展实地督查中,督导组工作人员严格对照《焦作市四城联创居民楼院评分表》中的14项评分标准,以及机关党支部和党员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情况进行细致地督导检查,他们走进小区单元楼,仔细询问帮扶单位的每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帮扶资金拨付使用情况,详细了解老旧楼院升级改造举措和进度及完成时限,并认真听取群众诉求,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据了解,经过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专项督导后,截至7月31日,我市已有148家市直单位有实际资金投入,到位资金增至495.26万元,单位实际参与率提升至98%。如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亲自调研,主持动员会和问题分析会,建立问题台账;市中级人民法院、交通运输局、军干一所等单位帮扶资金投入大、见效快;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善于发挥职能优势,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市委政法委对分包的8个楼区重新选出“楼长”,并组织“楼长”外出学习,提高群众参与度。但督导组在督导时发现市直单位帮扶老旧楼院创建工作还存在部分单位行动迟缓、帮扶形势单一、改造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督导组希望帮扶单位和街道、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四城联创”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严格对标对表,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老旧楼院升级改造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