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学湖州晋江 促高质量发展”,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这样干!

日期:2020-08-10


6月28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小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湖州、晋江党建引领,共治共享开新篇的为民情怀和砥砺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助力全市发展高质量。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出台《市直机关党建“五抓三创三提升”工作机制》《关于实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六项措施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

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研习组”领学促学作用,将“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二季研习的重要内容,号召市直各单位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学习研讨、读书感悟、演讲比赛、外出参观等研习活动,深入学习两地先进理念,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大力开展忠诚教育。把忠诚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融入党内政治生活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坚定对党的信仰的忠诚、对党组织的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认真落实“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的要求,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奉献、投身焦作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上体现忠诚担当。

四是推动作风持续好转。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按照“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的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以作风的持续好转来检验主题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