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时刻把脱贫群众冷暖放心间!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修锋到兵盘村开展慰问走访和调研活动

日期:2020-08-10



6月23日端午节前夕,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修锋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修武县云台山镇兵盘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并与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交流座谈。



陈修锋首先来到脱贫户秦小软家,与秦小软拉家常,了解生活和住房情况,询问其妻病情,为脱贫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脱贫户董燕南家中,陈修锋看望慰问了董燕南父母,详细了解该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两位老人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了解赴外地住院就医相关医保政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兵盘村队部,陈修锋与正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兵盘村两委干部和党员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修锋充分肯定了兵盘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指导意见。



一是兵盘村两委班子要抓住发展机遇,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强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党建引领和带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发展合力。

二是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密切配合村两委,在兵盘村未来发展规划中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瞄准目标,找准方向,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走稳走好走实发展的每一步。

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都要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使村里每一个实施项目都能让党员群众明明白白,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能得到党员群众的拥护支持,每一笔资金使用都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奋力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