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联合督查组暗访市直机关到岗和纪律作风情况

日期:2020-03-05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部署,根据市委要求,2月26日至27日,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市直机关各单位上班(复工)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督查组分4个小组,共暗访督查市直单位53家。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严格对照单位花名册,检查工作人员上班(复工)情况,督查各单位是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能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是否存在借疫情防控之名,开门不办事,出工不出力,对办事群众态度恶劣、支差应付、办事拖拉等现象。

  从整体情况看,各单位抽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均安全返岗,市卫生健康委、市审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医保局、市信访局等绝大多数单位的干部都能按时到岗,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办公秩序井然。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我市所有职能部门都能够认真履职尽责、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市工信局编制《焦作市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工作指南》,按照“十个严格”防疫措施,严把企业复工审核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建设,支持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先行使用土地;市农业农村局建立各大超市、商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经理人(采购人)与生产企业、种养基地的信息对接平台,促进产销直接对接。在服务群众方面,市中级法院依托焦作网上法院,采取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立案、网上质证、网上开庭等网络方式办理业务;市教育局全面规范网上教学,组织40多万名中小学生在家收看“名校同步课堂”;市信访局严格落实“场所关闭,接访不停”的要求,充分发挥网上信访的优势,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

但在暗访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考勤、签到不规范,防疫措施和工作纪律不严等问题。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市直机关工委将责成相关单位核实情况,依规依纪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对处理情况予以通报,督导抓好整改,以良好的纪律作风促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